會議簡介

2019臺灣電信年會包含全國電信研討會、消息理論及通訊春季研討會與橋接未來電磁研討會。今年為第一屆三個研討會聯合舉辦,結合電信學門「電磁」、「通訊」、「訊號處理」及「網路」四個領域,並配合科技部辦理該年度的成果報告。

全國電信研討會自創立以來,所邀請之講者均在電信領域、學界與業界中有傑出成就。面對全球化的競爭,本研討會主要在提供電信領域新知識及產業研發新技術之發表平台,透過國外內專家學者參與報告、展示,提供國內外專家、學者、業者及從業人員一個交流平台。

消息理論及通訊春季研討會為國內通訊學界重要研討會,本研討會已連續舉辦多年,每年分春季與秋季兩次舉行。參與會議的教授、學生、研究人員與產業界人士總數超過百人,對於最先進的消息理論及通訊技術的介紹與產學兩方面技術交流均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橋接未來電磁研討會為國內最具規模的電磁技術精英交流平台。會議主要邀請國內主要的研究團隊、學者與業界專家進行專題報告及研究成果發表,內容包含前瞻且具備產業發展現況之課程講授,以及兼具未來微波與毫米波領域研究發展及產業之技能需求,期望以工程技術為基石,建立產官學研之橫向及縱向的發展橋樑。
 
本次會議的主要目的有下列四項:

  1. 邀請國內外專家報告最新、最頂尖的研究成果與研究發展趨勢,提供參與老師、學生未來研究發展的方向,同時也提供產業界先進思考新技術的走向與實用性。

  2. 邀請台灣歷年執行科技部計畫有卓越成果之教授,發表當年度科技部計畫最近研究成果。

  3. 邀請國內電信相關學術組織負責人,報告該組織的近況、與相關研究的規劃方向,讓參與本會的國內學界人士了解電磁、通訊、訊號處理與網路領域在產官學各方面的最近進展,並可作為往後學術研究規劃的參考。

  4. 協助辦理科技部電信學門計畫成果發表。